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2.04.07 ~ 2022.08.07
【展覽】《藝呼》江小龍 Ibi Ishahavut|與他的學徒們・木藝師生展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主辦單位: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
活動地點:台東縣 海端鄉  海端村山平2鄰56號

木藝是一項追求減法的藝術,每一筆的刻劃留下的是無法復原的痕跡,但卻是通往了內心嚮往的圓滿。
江小龍是海端鄉加樂部落族人,在國內木藝競賽領域中屢獲多項佳績與肯定。江小龍老師以推廣木藝為願景,進行無償的木藝教學,因此也聚集了一班來自不同社會背景的學徒,各個都是偶然接觸木藝、創作經驗也程度不一的平凡素人,曾因為生活中的某些缺角、或是壓力,讓他們曾身處在感到沈重的某個階段。但木藝讓他們聚集在一起,交流起彼此的生命故事及生活態度,漸漸地在這一段集體創作的路上,木藝逐漸變成彼此支持、療癒心靈的媒介,並且重新找到生命的新視野,找到”藝術的呼吸“。
藝呼:同時取自布農族「貓頭鷹」族語ithuu之諧音,ithuu也是江小龍老師木藝創作中喜愛的創作主題,而貓頭鷹也有新生命報訊、守護之文化意涵。如同江小龍老師在木藝這條路上引領著學徒創作,指導雕刻的技術、安全的守護。
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這一段木藝共舞的際遇,在自然棄木的質樸中看見生命的亮點。
・參展人・
江小龍 Ibi Ishahavut
彭明通/朱本鈺/黃建彰/莊璨瑜/林郁馨
蔡國瑞/蔡翼謙/曾昌盛/吳存億/林俊宇

【藝呼】江小龍 Ibi Ishahavut|與他的學徒們・木藝師生展
●展示期程 :111年04月07日(四)至111年08月07日(日)
●展示地點: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 第二特展室
●開幕茶會 :111年04月07日,上午10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48,9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