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11.08
【專題演講】原住民族社區再造經驗分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、藝文活動  
主辦單位:原住民族委員會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大安區  羅斯福路4段1號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

活動介紹
社區總體營造一詞,首見於83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政策計畫說明書,94年行政院提出「臺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」,原住民族委員會依此提送「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實施計畫」(95-98年),並續推原住民族部落永續發展實施計畫至100年,101年起推動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迄今。期望透過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中,共做、共食、共享及共榮的互助方式凝聚成員的力量,維持部落生存的穩定。使台灣原住民族部落在資本主義的衝擊、社會快速變遷及個人主義興盛下,透過原住民族自主及集體的互助行動進行部落的重建與發展。
108年原本服務於公務體系的泰雅族人,梁秉義,毅然決然離開公家機關,創立「小社區大事件」,致力協助地方發展的品牌,服務地方社區、民間團體、非營利組織,及發展所需的專家輔導、人才培訓、社區設計與行銷的地方發展資源平台。
梁老師曾說過:「做原民事,每當辛苦想放棄念頭時,要想到別處有人因你而堅持。」或許就是這股信念,讓他不辭辛勞上山下海努力的為臺灣服務。這次原圖中心很榮幸邀請到「小社區大事件」梁秉義創辦人,跟大家分享這些年關於原住民族社區再造的經驗,打造美麗的部落背後有哪些不足為外人道的酸甜苦辣呢?大家來聽了就知道!也歡迎對參與社造公共事務有興趣的人踴躍參加,相信這絕對是一場值回票價的盛會!

注意事項:
1.為配合疫情相關措施,本次活動採實名(聯)制方式,線上報名時,需要提供姓名、電話、電子郵件等資料,以作為受理報名的依據,並利於活動當日報到,現場報名者,亦需提供實名(聯)資料。
2.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。
3.防疫期間,請務必自備口罩,並全程配戴。

活動資訊
時間:110年11月8日(一)10:00-12:00
地點:原圖中心(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B1)

活動流程
09:30 ~ 10:00|報到
10:00 ~ 12:00|【專題演講】原住民族社區再造經驗分享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7,0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