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10.16 ~ 2021.10.17
【部落、家庭、學校:原住民族教育角色檢視】論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學術研究  
活動地點:台東縣 台東市  中華路一段684號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臺東中心110年度成果展暨「部落、家庭、學校-原住民族教育角色檢視」論壇

【依據】
110年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臺東中心實施計畫


【目的】
在文化及語言復振這條路上,經常聽見「語言是文化的載體」這麼一句話,因此臺東協作中心在陪伴學校發展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時,也特別著力於族語的傳承。語言影響著我們的思維模式,如何透過語言理解族群文化脈絡和意涵?在體制內的教育場所如何成為文化的實踐場域、甚至是傳習場所?原住民藝能班與實驗班的教學現況與挑戰為何?族語在當代如何推動、為何推動?

  本論壇以「部落、家庭、學校:原住民族教育角色檢視」為題,分為四個場次:「部落有教室 學前幼兒沉浸式族語教學」、「校園內的文化實踐場域」、「原住民族教育專班分享」、「原住民族語推動語教材設計」,分別邀請學前、國小、高中三個不同教育階段的教師以及推動發展族語文的組織、單位相互交流、分享。盼能透過從事民族教育工作者及相關學術領域研究者的分享與交流,重新檢視部落、家庭、學校三者在當代原住民族教育中的角色定位與目標,成為延續族群文化的能量。


【辦理單位】
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承辦單位: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
協辦單位:臺東縣社區大學、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

【參加對象】
一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人員
二、臺東縣各級原住民族實驗學校、實驗班教育工作者
三、臺東縣各級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教育工作者
四、從事部落發展及族語推動相關工作者
五、關心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之社會人士

※為因應臺東大學校園防疫政策,本活動每場次報名人數以50人為限※

【活動日期及地點】
辦理日期:110年10月16日(六)-10月17日(日)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活動地點: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 演藝廳(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)


【報名方式】
報名截止:即日起至110年10月11日(一)下午5時止。

【注意事項】
一、敬請相關單位惠予參加人員給予公(差)假登記,惟課務自理。
二、凡全程參與本活動者,於研習結束後,可由承辦單位登錄教師研習時數。
三、本活動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辦理,請與會人員落實自我健康狀況監測,於會場內全程配戴口罩,並配合梅花座及固定座位安排。
四、活動流程以主辦單位實際安排之,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,若有調整還請見諒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9,4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