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09.30
【國史館專題演講】棒球如何成為國球 再探紅葉少棒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學術研究、體育活動  
主辦單位:國史館臺灣文獻館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中正區  長沙街一段2號全臺 全部

專題名稱:棒球如何成為國球 再探紅葉少棒 (線上直播+報名預約制)
主講人:謝仕淵(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)
時間:110年9月30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
地點: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內容簡介:1968年,來自臺東的紅葉少棒擊敗來訪日本關西聯隊,棒球熱迅起,開啟了往後三級棒球狂潮,棒球成了國人矚目的焦點,也是為國爭光的工具。五十年來,棒球運動發展的架構,其實都來自紅葉少棒的啟發,更有甚者,對於紅葉記憶的競逐,更是晚近國族認同競逐的縮影。認識紅葉少棒,是了解臺灣棒球的捷徑。
連絡電話:02-2316-1055采集處第3科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

演講活動防疫公告: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(一)預約報名入場:限50名。請以真實姓名事先報名(當日請備身分證供查驗),未報名成功不得入場;報名成功後,本館於活動前以email發信通知(若您使用Gmail信箱,請留意垃圾桶),報名成功後若無法到場,需於前一日1500以前通知本館,若二次未到場即不再受理預約事宜。
(二)實名(聯)登記: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,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(聯)制需要您提供姓名、電話等,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,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,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。
(三)量測體溫: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,額溫高於37.5度者,謝絕入館。
(四)配戴口罩:請務必自備口罩,並全程配戴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
報名網址:將於活動前二星期開放
線上直播網址:請至國史館線上講堂YouTube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8,0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