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07.25
【南島語故事系列分享】原源不絕:傳誦原鄉的故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歷史  
主辦單位:臺北市婦女館-台北好人家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萬華區  艋舺大道101號3樓

俗話說:「隔行如隔山」,因術業有專攻,各行業很難實際了解彼此的狀況,所以大部分人找工作時多以自身所學為選擇。
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族人-馬燕萍(馬姐),從臺灣大學哲學系畢業後,原為兒童美語連鎖加盟體系負責人,那段期間她見到許多都市原住民由於工作因素,導致孩子無法有穩定的學習,出社會後又落入就業困難的惡性循環中,因此毅然決然離開補教業,於2009年創辦原味咖啡坊,希望提供部落婦女穩定的就業機會,進而讓他們的孩子能有穩定學習的環境。然而夢想的背後,卻是接踵而來的現實挑戰......
此次邀請馬姐來到臺北市婦女館分享自己以女性、教師、原住民等多重身份投入族人培力的歷程,及如何集結族人的支持,一同捲起袖子,克服重重難關,成功的提升原鄉農產品加工及餐飲產業經濟,同時培力原住民青年創業與推廣部落傳統文化,站上國際舞臺發光發熱。講座下半場馬姐將會帶您認識原住民族傳統飲食文化,了解原住民族如何依照不同的地理特性,發展出許多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生活智慧,並現場準備了原民風味點心,讓您品嚐原味的「純」「真」美好。

⫸ 說書人介紹-馬燕萍
馬姐是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族人,她期望藉由教育的紮根,帶動原住民族文化與產業發展,讓更多人了解部落的故事。
•---學歷---•
✸台灣大學哲學系
✸輔仁大學社會企業學程研究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
•---現任---•
✸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 秘書長
✸原風禮坊有限公司負責人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92,7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