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05.07 ~ 2021.06.27
以畫•對話PUYUMA的神靈與神話 陳冠年油畫創作個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繪畫、藝文活動  
主辦單位:凱達格蘭文化館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北投區  凱達格蘭文化館B1特展區

⟢開幕茶會/2021/5/7(五)下午3時
⟢展覽期間/2021/5/7─6/27(每週一休館)
⟢展覽地點/凱達格蘭文化館B1特展區

陳冠年,卑南族南王Puyuma部落族人,是早期少數接受正規西畫教育的原住民族油畫家,擅長寫實與抽象兼具的表現方式,人物刻畫細膩且充滿情感。1991年從美國回到父親的部落定居,開始積極參與部落事務,推動建立新型態青年會,創立部落產業發展協會,並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。這段期間,陳冠年先生進行了大量關於卑南族祭儀文化的油畫創作,也與族人共同推動幾項部落裝置藝術和文化藝術創作計畫。


身為巫師祖的後裔身份,陳冠年先生以繪畫創作呈現Puyuma部落的巫觋文化,他想將那些默默守護傳統信仰的巫覡人員,如巫師、祭師、竹占師的身影,一一記錄下來,以茲感念堅守部落第一線的他們。因此,本次畫展所展示的作品,是將Puyuma部落神話的時間、神靈的空間,交集呈現在畫作上,並以巫覡文化牽繫起所有作品的時空。


凱達格蘭文化館期望透過本次展覽,釐清當代社會的人們對於巫覡的謬思,也讓身為當代原住民族的我們,對自己傳統信仰中逐漸式微的巫覡人員及其文化內涵,有更多的認識及瞭解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6,41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