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05.07
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—馬紹.阿紀(泰雅族)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文學、藝文活動  
主辦單位:紀州庵文學森林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全部  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(台北市同安街107號)

講題 |文學創作與五感體驗
講師|馬紹.阿紀 Masao Aki(泰雅族)
時間|2021年5月7日(五)1900-2100
地點|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(台北市同安街107號)

免費報名

泰雅族作家馬紹.阿紀的作品《記憶洄游:泰雅在呼喚1935》,透過文字重構部落敘事與族語傳說,交織歷史與小說情節,撰寫出似幻似真的泰雅族及櫻花鉤吻鮭的洄游尋根之旅。
豐富的創作能量來自於馬紹.阿紀在原住民新聞媒體工作多年期間,深入原鄉部落的豐富田野調查及影像記事。而現今資訊呈現跳脫紙本,他更是著結合多元媒體,讓文字作品擁有不同的樣貌。他也持續在文本創作中嘗試營造充滿五感體驗的想像空間。
講座中馬紹.阿紀將帶著讀者們回憶山林的味道,思索部落文化符碼意義,分享文本創作在多元媒體上的呈現以及IP的建立。

講座大綱|

1. 山林的味道
2. 不是「圖騰」的圖文記憶
3. 文學的聲音
4. 文學創作的IP化


講師介紹|

馬紹.阿紀 Masao Aki,
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泰雅族人。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記者、「原住民新聞雜誌」製作人、主播,是台灣原住民族第一位電視新聞主播。2007年擔任公廣集團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,2010年至2012年擔任世界原住民廣電聯盟主席(World Indigenous Television Broadcasters Network)。2014年台長職務卸任後,獲聘至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擔任助理教授。目前兼任世新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、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 代主任、財團法人光啟社董事、亞洲真理電台 董事、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。
曾經出版《泰雅人的七家灣溪》散文集、《記憶・洄游——泰雅在呼喚1935》。
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0,54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