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活動
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2021.05.08
你那填滿Bhring的槍射向我──程廷Apyang Imiq X 馬翊航《我長在打開的樹洞》新書講座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、圖書出版  
活動地點:台北市 中正區  濟南路二段27號

Apyang Imiq是農夫也是作家,花蓮縣萬榮鄉,支亞干部落(Ciyakang)太魯閣族,男同性戀,已婚。
他自城市進入部落故鄉,有地自耕,一心讓小米重新在支亞干的土地上結穗,他也在文字裡自建部落地景,部落地形崎嶇、多礫石,勞動力50歲起跳,那裡有Yayung Qicing (清水溪)、有Biyi(工寮),有Payi(女性耆老)、Baki(男性耆老)交織出的人際網絡,也有傳統與現代搭建的空間物理,部落下面的支亞干大道上,青年人聚在小吃店喝酒聊天,老人家在山上,鐮刀、鋸子、開山刀,穿上雨鞋、戴上競選人帽子,去部落上面,去山上!
上山帶著槍,帶著Bhring,Bhring是獵人的靈力,是人與祖靈交雜的風,彼此獨立卻又與他人接壤,對談邀請太魯閣族作家Apyang、卑南族作家馬翊航,把槍填滿Bhring射向高山樹洞、城市檳榔攤。

時間|2021/5/8(六)14:00-16:00
地點|臺灣文學基地-悅讀館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)
對談|程廷 Apyang Imiq X 馬翊航

對談人簡介|
#程廷 Apyang Imiq
太魯閣族,生長在花蓮縣萬榮鄉支亞干部落。畢業於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,現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、部落簡易自來水委員會總幹事、部落會議幹部、部落旅遊體驗公司董事長。
曾獲2007、2010、2015、2016、2018、2019、2020台灣原住民族文學散文組獎、2020台灣文學獎原住民族漢語散文獎、2020年國藝會創作補助。
#馬翊航
一九八二年生,臺東卑南族人,池上成長,父親來自Kasavakan建和部落。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,曾任《幼獅文藝》主編。著有詩集《細軟》、散文集《山地話╱珊蒂化》,合著有《終戰那一天: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》、《百年降生:1900-2000臺灣文學故事》,曾獲Openbook好書獎年度中文創作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5,745 次